精神文明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已胜利召开,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历史中汲取团结奋进的力量,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1025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将学习现场搬到现代交通工程中心一楼大厅,参观学习《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展览。


此次展览重点展示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所举行的七次代表大会历史,一张张照片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展览包含七个部分:伟大开端崭新局面凝聚共识力量之源紧急探索异国聚会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循着历史的足迹继续前行,为早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在观摩展览后指出,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从一大开始,每一次党代会都是重要的时间节点,每一次党代会作出重大决策,指引前进方向,见证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不懈奋斗历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迅速投入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积极组织专题报告会、组织生活和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教育,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光荣革命传统的认识,引导全体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历史中汲取磅礴力量推进学院转型发展。

据悉,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集体观摩《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展览。大家纷纷表示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学生工作,做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推动者和实施者,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中。同时,要充分发挥思政教育工作者作为青年“引路人”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血脉、涵养家国情怀,使同学们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