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专题党组织生活会——观看《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感悟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693


2020710日,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四史学习专题党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结合“四史”学习和本职工作,发表了观看《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三部影片的感悟,王岩松副校长作为上级党组织领导,参与了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并发表讲话。

支部书记周志峰同志主持本次会议,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说明了当前“四史”学习的初衷和必要性,党支部每位党员同志都发表了自己观看三部影片的感受:吴明晖老师有感于“开国大典”阅兵的情节,对比当今我国的综合国力,体现了科技创新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也是我们作为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朱姿娜老师有感于老一辈革命者的牺牲精神,当前疫情中也有众多舍小家为大家的白衣战士,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崔国华老师从建党、建军、建国联系到我们的支部建设、系室建设、学院建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李培兴老师表达了自己再次重温影片的激动心情,结合自身经历说明思想道德教育在学生培养中的重要性;张华院长谈到了“群众路线”在我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联系到学院和系室的发展,同样也要重视群众力量。每位党员同志都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了广泛地讨论。

王岩松副校长结合曾经在井冈山学习的经历,谈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将“四史”学习落到实处,鼓励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坚守理想信念,在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工程认证等学院、学校的重大发展事件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周志峰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讨论意犹未尽,今后的学习中要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广泛地交流能更深入地理解并贯彻“四史”学习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