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勤业惟诚”诚信征文活动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7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20206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我院学生中深入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征文主要面向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通过开展诚信教育,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等,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普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引导同学们珍爱信用、理性借贷、理性消费,提高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引导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展现工程大学子“勤业惟诚、厚学致用”的本色。

本次征文活动要求学生以“勤业惟诚”为主题,着重展现学生自身诚实守信、感恩励志、理性消费、珍爱信用等精神风貌。共计收到征文11份,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学校和学院一直十分重视学生的诚信教育,将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管理,让征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入心入脑,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有效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