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系列活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吴允柱博士做视频学术报告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2397


2020620日上午,现任标致雪铁龙中国研发中心整车集成总工程师吴允柱博士应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和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振动噪声测试与控制专业技术服务平台邀请,做了题为《Vehicle Wind Noise Development》的视频学术报告。之后就研究生提出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和交流。学院马丽凤老师代表学院和平台,对吴允柱博士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吴博士以全球汽车风噪质量调查报告为切入点,阐述了关于汽车风噪的概况与细节,分析了目前国内外汽车风噪声对汽车声品质的影响。随即讲解了现有实际中,新型车型如新能源电动汽车等在研发与试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类型的风噪声(形状噪声、泄漏噪声、空腔噪声、口哨声、风振声等)。在整个报告过程中,吴博士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程问题相结合,详细介绍了整车风噪开发的过程及重难点。其中详细讲解了(1)风噪测试的方法,包括基于实验室的风洞测试、以及道路运行测试等;(2)结合实例阐述整车风噪开发的优先级和注意事项;(3)在整车风噪开发过程中,从投入到完成整个流水线思路。

报告结束后的交流过程中,参会的教师与同学结合自己相关的研究领域,踊跃地就吴博士介绍的整车风噪开发的细节以及风噪开发的方法和运用软件等进行了提问与请教。

吴允柱,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现任标致雪铁龙中国研发中心整车集成总工程师,历任标致雪铁龙中国NVH工程师,NVH主管,NVH经理。主要从事传统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风噪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在风噪、整车吸声隔声、空调噪声等领域获得国际发明专利10项。连续三年(201720182019)荣获PSA最佳技术培训讲师、金牌讲师;曾任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教师、是吉林大学汽车风洞实验室建设的主要参与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