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设计过程监控及质量提升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498

2020617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召开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监控及质量提升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主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轨道城市交通学院承办。教务处副处长唐永升,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华,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郭辉主持。

会上张华院长表示,此次召开本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深刻理解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注重过程管理、强化质量监督、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完善信息化管理、激励教师积极投入毕业设计(论文)指导。

唐永升副处长表示,疫情给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带来极大挑战,各学院发挥智慧、积极主动动员各位指导教师和学生,坚持“质量至上、以人为本”的方针,顺利完成了整个毕业设计(论文)环节,积累了丰富的信息化助力过程监控与质量提升的经验。并表示,今后教务处将与各个学院一起协同合作、整合优化校内外资源,减轻师生的事务性劳动、提升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的积极性,确保在毕业设计(论文)阶段完成对大学生四年学习的一次综合训练和培养。

郭辉副院长在会上介绍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新开发的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在线完成了毕业设计(论文)全过程监管工作,就亮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提高毕业设计质量,从毕业设计启动时间、选题审题、教师指导、学生管理、毕业答辩、优秀论文评选、毕业设计管理系统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措施。

与会学院教学院长就各自的优秀做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一些共性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各学院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并达成共识,有利于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