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参观陈云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345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 62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参观陈云纪念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组织员、党员教师代表参与本次学习教育活动。


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吴瑞虎对我院党政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通过一幅幅图片和文献,一个个复原的历史场景,一段段可歌可泣的重大时刻,无不使人身临其境,深刻感受到从革命战争年代到新中国成立以来,陈云同志作为老一辈革命家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忘我付出、功勋卓著的奋斗历程,激起了无限的爱国情怀和崇高的敬意,深刻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初心和使命,自觉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


同时,有幸现场参加“讲抗疫故事,传红色基因——红色故事大讲堂”活动,来自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徐雨铭同志参加了故事展演,以《我是白熊卫士、我骄傲》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亲身经历,展现了可爱可敬的身穿白色防护服的“白熊卫士”,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发生的真诚而感人的故事。现场情真意切的讲解,饱满有力的表演,热情高亢的演唱,从革命前辈身上学会担当作为,从抗疫故事中涵养家国情怀,鼓励要争做新时代新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抗疫信心。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坚守初心的力量、信仰的光芒,传承崇高精神和品格,在今后的工作中,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学院转型发展和申博工作,积极创建国内一流的应用型特色学院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