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培训——《内燃机燃烧系统的智能优化》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2023128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系在交通楼B604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活动,邀请之江实验室智能超算研究中心高级工程专家葛海文应邀做题为《内燃机燃烧系统的智能优化》的专题讲座,各系室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葛海文专家结合了自身在学术和工业界经验,系统地介绍了基于计算流体力学的内燃机燃烧系统优化方法的演进,并以一火花点火式发动机的预燃烧室为例,展示了最新的智能优化方法,包括预燃烧室的参数化,采用人工智能优化算法、贝叶斯更新和计算流体力学来自动优化产品设计的方法,并且通过回归分析,总结出一些带预燃烧室的火花点火式发动机的一般规律。

会上,葛海文专家与参会老师就模型的建立与仿真、模型适用性及具体案例的性能提升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报告人简介:

葛海文,学士和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2006年博士毕业于德国海德堡大学物理化学所/交叉科学计算中心,2006-2010年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发动机研究中心做博士后,曾就职于福特、克莱斯勒、John Deere,在奥克兰大学和德州理工大学教授《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流体力学》、《计算流体力学》等课程,设计本科课程《内燃机》。主要从事热流体的建模、仿真和优化,已经出版了1部专著、2篇书章、70多篇同行评亩的论文以及70多篇会议论文。20231月入职之江实验室,担任智能超算研究中心高级工程专家。目前担任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通用动力分会主席、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内燃机分会执委会助理、美国热流体工程师学会热科学技术分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