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培训——中国传统健身运动的康复应用与生物力学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10

20231125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制造系在实训楼4207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邀请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特聘教授牛文鑫教授开展中国传统健身运动的康复应用与生物力学的专题讲座。

 牛文鑫教授从事生物力学角度认识运动对人体的健康作用和损伤风险。他介绍了太极拳、五禽戏等中国传统健身运动的康复作用,分析对关节炎、脑卒中、腰痛、脊髓损伤等疾病的康复治疗作用。用现代技术解释中国传统运动的科学原理,提取其中有利于健康的成分,开发运动处方,应用于临床实践。并结合传感器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开发智能康复系统和健康管理系统,弘扬中国传统健身运动,增进人民健康。


导师简介:

 牛文鑫,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康复医学转化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残联智能康复设备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同济大学医学院智能康复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大学科技园智能医学产教融合平台负责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20212023年入选全国康复医学学术影响力百强。担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中国力学会、中华医学会、中国康复医学会等十余个学会的常务委员或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