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225

3月27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交通大楼8B604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室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书记王东阳老师主持。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责任到人。认真做到全员参与,齐抓共管,扎实推进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首先,辅导员汪文婷老师对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目前学生签约情况、就业意向、初期排摸情况、招聘市场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比去年同期签约率,分析存在差距原因。

学院王东阳副书记指出今年受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要坚持从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扩宽就业渠道、提供精准服务、充分利用网络和媒体,积极开展线上就业,全院全员全方位多渠道助推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张华院长对系主任、毕业生辅导员提出了要求,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同时就业是学院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虽受疫情影响,存在诸多困难,但希望老师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助力就业工作,深挖潜力、压实责任共同关心所带毕业设计学生、导师所带学生就业进展,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优质岗位信息。希望全院上下形成合力切实推进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此次学院就业推进会全面聚焦毕业生就业工作,据悉学院形成“一人一方案、二周一上报”的就业工作推进制度,切实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学院会以开阔的思路和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攻艰克难,持续推进学院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