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汽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306

春节抗疫守岗位  身先士卒为表率

赵武洲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赵武洲寒假期间在上海绿洲科技园区做兼职志愿者,不久出现了疫情。家里人要求他回家过春节,但是他觉得身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学生,应该挺身而出,为社会做些什么,所以他毅然决然的放弃了春节回家和家人团聚,选择留下来坚守自己的岗位。他的工作是帮助进入园区的人登记量体温,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有时候人们上班着急不太配合,抱怨,他选择微笑应对;有时候夜里气温低,冻得瑟瑟发抖,他选择坚持再坚持;春节不能和家人团聚,夜晚想家的时候,他鼓励自己要坚强。他说,我们和那些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比,这点根本不算什么,为国家奉献一点力,做好我该做的就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赵武洲同学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将自身的生命危险置之度外,选择坚守自己的岗位,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足以担当起当代大学生的表率和楷模。

  

  

党员永远是冲锋在前

安徽省全椒县十字镇陈浅村与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星甸镇一河之隔,有鸡鸣两省之说。是全椒县疫情防控东线最前沿。1月26日起,陈浅村就组织村组党员干部,在辖区内摸排武汉回来人员,2月8日安徽省所有村庄,小区全部24小时封闭式管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一名学生党员曹中流主动到村委会,找到村书记要求到滁河谢大桥闸检查站卡点,协助村干部,参加党员志愿者,参予值班,轮班开展工作,对进入检查站点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筑牢疫情防护墙。一周来检查过往车辆、人员是否带有活禽、通行人员体温等。这里共检查过往车辆(562辆),检查人员(1048)人次,劝返来自江苏与和县的车辆和人员(123辆359人)。较好的守住了全椒东部的一线大门,这些数字的背后,是曹中流和村干部们顶严寒,冒风雪,日夜坚守,耐心劝解的结果。曹中流表示通过这些天的执勤及与其他党员在一起交流,发现中国共产党员永远是冲锋在前,在这非常时期,虽然只有一个口罩,但是只要有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不畏艰难,迎难而上,一定会坚守好自己的岗位,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员王清平同学,主动参与到家乡安徽省安庆市凤栖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早上7点到晚上11点,他负责在路口对来访的车辆和人员情况进行巡查登记,积极劝阻外来车辆及人员进村和本村村民外出;偶有不理解的人员,通过政策解读、耐心劝解,帮助他们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为了更好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积极主动地帮忙发放宣传手册,引导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提高群众对此次疫情的重视程度。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王清平同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一线中来,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面前,更应该有“舍我其谁”的决心和勇气,我坚信,春天终将到来!”

  


  

  

退伍不褪色   防疫我先行

孙鹏是一名退伍大学生,也是一名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车迷俱乐部党支部学生党员孙鹏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到家乡河北衡水景县温城乡小郭庄村的防控工作中,每天在村口进行车辆消毒,进出人员登记工作,向村里的家家户户宣传防疫知识。村口需要整夜值班,孙鹏第一个主动要求调到夜间值班,而在得知村中需要搭建帐篷时,当过兵的他熟悉帐篷搭建过程,也在第一时间赶往村口带领大家一起搭帐篷。孙鹏充分发扬在部队的不怕苦、不怕累的韧劲,固守防疫防线。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孙鹏用行动诠释党员的样子,为打赢抗疫阻击战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必胜信念,最美逆行,工程大学子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