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专家进课堂”——汽车服务工程系邀请2007级校友徐至成为学生授课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45周年校庆之际,为以校友为桥梁纽带,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工作,引领学生感悟产业前沿。111日,汽车服务工程系邀请我校汽车工程专业2007级校友、上汽变速器高级经理徐至成在《汽车底盘构造》课程中为专业学生授课。

徐至成校友以“新能源驱动系统及核心制造工艺 ”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汽车行业中的电驱结构发展趋势;讲解了混动汽车中所采用的各类电驱结构的布置形式和结构特点;教授了纯电汽车的电驱结构布置形式以及新能源驱动系统制造过程中的核心制造工艺。

此次企业专家进课堂活动,既是在我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模式号召下的一次实践阐释;也是对校友工作基础上的人才共育、学科共建的一次尝试。今后,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还将持续深入探索产教深度融合,坚定不移地推进产教融合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