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田民格校友捐赠汉白玉孔子像落成揭幕仪式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10-29浏览次数:10

20231028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田民格校友捐赠汉白玉孔子像落成揭幕仪式”在教学楼C楼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校长办公室主任王佳杰,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基建处副处长范祚迅,孔子像捐赠人——山东校友分会会长、欣格瑞(山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民格,以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中子主持。

仪式上,俞涛校长和田民格校友共同为孔子像揭幕,并与现场师生合影留念。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为孔子像落成揭幕仪式致辞,她表示,孔子的思想博大精深,孔子所主张的“因材施教”、“学思结合”、“教学相长”等教育理念对今天的教育仍有非常重要的借鉴和启示意义。希望同学们以孔子像在程园落成为契机,传先贤思想、扬圣人精神,为己修身、为国修业,做既有丰富专业学识,又有高尚道德情操的时代新人。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智造+”师生讲师团带来了《从“孔子的时代”到“时代的孔子”》经典诵读,这场穿越了两千多年的“对话”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守正创新,继往开来,用实际行动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