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荣与共·面向未来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建校45周年校友返校日活动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校友工作,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凝聚校友智慧力量,助力学校改革发展。1028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松江校区举行了以“融荣与共、同向未来”为主题的建校45周年暨建院5周年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学院共150余名校友重返母校,共同奔赴一场秋日的久别重逢。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党委副书记黄中子,副院长王大中、严祯荣、刘新田,以及各系室主任等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中子主持。

 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为进一步加强校友与学院的紧密联系,28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现代交通中心8B605教工小家召开了杰出校友座谈会。1983级校友、上海晋飞碳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家强,1992级校友、GE医疗通用电气药业(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傅江渝,2010级校友、党的二十大代表、龙工(上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调度室主任邹丰恒等近20名来自基础制造业等多个行业领域的杰出校友,从1983年首届毕业的行业大咖,到“10后”毕业的青年新秀,时间跨度近30年的校友们应邀从全国各地奔赴母校团聚,一起见证学校和学院的蓬勃发展。

 会上,虞蓉书记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校友们重聚校园,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做好校友工作一是要“传承发展”,在校友榜样引领作用下,一代又一代的机汽学子们不断勇攀高峰,在科创比赛、创新创业、服务基层等方面屡获佳绩,对校友们践行校训、爱校荣校的传承和发扬;二是要“双向奔赴”,母校和学院始终要与校友们心意相通、荣辱与共,通过加强校友与母校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合作,将个人事业与学院发展相融合,实现共赢。

 严祯荣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展情况,鼓励校友们积极为学院建设、产学研融合和人才培养建言献策。王大中副院长与杰出校友朱家强共同为“校友之家”揭牌,借此促进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学院之间更好的互联互通、增进感情、共促发展。

 与会校友们共叙在母校的求学时光,并围绕促进学院发展、开展校企合作和协同育人等内容进行了讨论。校友们纷纷感念母校和学院对自己的教诲和培养,在本次“融荣与共、同向未来”的主题下,工程大人重聚校园,再次感悟“勤奋、求是、创新、奉献”的校训。校友们对母校的发展有目共睹,身为工程大人感到无比自豪,在母校的悉心培育下,分布在各行各业的一代又一代工程大学子,在岗位上恪尽职守、发光发热,谨记“人为本、德为先、学为精、行为要”的院训,投身到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中去,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

 会后,在学院领导和各系室主任的陪同下,校友们乘上学院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智能车游览校园,参观学院专业实验室和三大科创基地基地,俯瞰了校园全貌,感受母校的变化与发展。校友们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再相聚,与母校续写未来更加辉煌的篇章。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始终坚持将校友作为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引领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学院将积极搭建平台,加强校友间沟通联络,着力构建“校友心系母校、母校关怀校友、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的浓厚氛围和良好局面。期待与广大校友在加强人才培养、促进科研创新、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上携手并进、共同发力,为培养卓越拔尖创新人才,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