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希玲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1298


     个人信息:  

姓名:朱希玲                     职称:讲师

专业:机械设计及理论     学历层次:硕士研究生

办公室地点:行政楼1005 办公电话:67791192

电子邮箱:zhuxiling@sues.edu.cn

研究方向:流体润滑及流固耦合数值仿真


主讲课程:现代工程图学(一)、现代工程图学(二)、建筑工程制图、制图基础、制图课程设计、CAD课程设计


个人简介:(教育背景、工作经历)

 主要从事流体润滑及流固耦合数值仿真方面的研究,2002年参与设计的“球磨机静压轴承系统”被评为为辽宁省省级科学技术研究成果(2003年6月,登记号:20030191)。个人获得市级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03年12月,证书号:021066)。2017.9-2018.7 到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访学,进行了“滑动轴承流场数值计算及测量方法课题的研究”

第一作者发表多篇相关论文。

 上海市图学学会会员,每年指导学生参加“上图杯”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设计大赛,学生多次获得团体二等奖、个人一等奖、个人二等奖,个人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主要科研成果:(代表性论文、专利、著作等)

朱希玲 荆建平 基于气穴模型的动压轴承动态油膜刚度计算方法[J]《润滑与密封》,44(9),2019.9,120-125

朱希玲.球磨机静压轴承轴瓦结构优化设计[J]润滑与密封.2009Vol.34 No.7润滑与密封2009.

朱希玲.数值模拟在静压轴承系统中的应用[J]润滑与密封.2006Vol.3。

朱希玲.用于在表皮上产生皮纹的成型模具 专利号:ZL2008  2  0154348.6,证书号:1261046号

ZHU Xiling.Computed Fluid Dynamic(CFD)Simulation of Hydrostatic Bearing used in Ball-Grinding Mill.JOURNAL OF IRON AND STEEL RESEARCH,INTERNATIONAL.2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