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2083

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的负责本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行为管理、成长成才的主要部门,主要负责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等。

学生工作办公室现有教师13人,其中副教授1人,博士3人,硕士9人。学生工作办公室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建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的思政育人体系,不断创新和推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政教育的方法和途径,助力现代化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获得 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长宁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上海高校微课程“最佳人气奖”、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立项省部级、委办级思政类、党建类课题多项;活动事迹多次被上观新闻、中国青年报、上海基层党建网等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