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本科教学总结座谈会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1618

12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行政楼1208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本科教学总结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教学院长郭辉主持,邀请教务处陈浩处长参加,学院院长张华教授、各系室主任及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主任、教学秘书和教务员参加座谈会。

郭辉院长首先从现状与成绩、机遇与挑战、思考与对策、规划与计划四方面做了详细汇报,通过对学院近三年本科教学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对学院下一步教学工作做了很好的展望和部署。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的各系室负责人畅所欲言,将各系室老师的一些问题和建议反馈给学院,就课堂教学、考风学风、教学管理、课程体系等本科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经验,并对学院和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最后,教务处陈浩处长从学校层面对学院老师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指出本科教学是根本,学校和学院应相互协作共同推进教学质量。此外,陈浩处长对学院的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指出各专业应充分凝练专业特色,“提高站位、提升内涵”。并建议学院在现有的学科竞赛基础上打造高水平大学生创新活动基地。此外学院应注重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打造高水平教学成果。最后,强调学院应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对已获批的机械工程专业应给予充分的专业建设配套支持,学校也将继续支持学院推进各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