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本贯通试点培养顺利开展,狠抓学风建设——学院召开2019级中本贯通期中家长会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35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为了加强学校、教师和家长的密切联系,促进家校沟通,了解学生家长需求,切实做好中本贯通学生进入大学以后适应性工作。近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了2019级中本贯通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学生家长会。汽车服务工程系主任马其华、中本贯通学生学业导师、辅导员王淼等老师与2019级贯通班全体家长出席了此次家长会。

首先,马其华老师分析了此次学生期中考试情况,根据此次期中考试情况,他建议学生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及时调整学习方法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同时,他强调在提高学生学习自律性的同时,也鼓励学生们多思考、多总结、带着问题去上课,积极与老师互动。随后辅导员王淼给家长讲解了学生手册中关于学分管理、学术诚信、,辅修专业、转专业、插班生、考场纪律、第二课程等相关规定,提醒家长们要鼓励同学们自觉遵守校级校规。同时,她指出学院将通过规范晚自习制度,建立党员帮扶制度等措施帮助学生提升成绩。最后家长们与导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导师们结合学生表现给出相应的学习建议。

通过此次家长会使家长对孩子的学习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认识,学院也借此机会了解到家长和学生的需求,这进一步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切实落实了主题教育对于学生培养的初心与使命要求,有利于学生的培养,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