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Kang Yen教授为师生作题为“Fault Detection and Fault Tolerant Control: A Neural Network Approach”的学术讲座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191

近日,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Kang Yen教授应邀访问了我校并与我院师生作了热烈的交流互动。Kang Yen教授作了题为“Fault Detection and Fault Tolerant Control: A Neural Network Approach”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交流处主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承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和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并与Kang Yen教授进行了深刻的学术探讨。

Kang Yen教授首先对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历史、成就等做了简单的介绍,并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随后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专业报告,报告内容围绕“故障检测和容错控制:一种神经网络方法”展开,首先从概念开始,对故障的含义以及与干扰和模型不确定性等区别进行了阐述,然后对其类型进行高度概括,随后提出容错控制的方法模型并分析了其优劣势,并为该模型的设计划分相应的等级,同时罗列了模型设计以及模型分析过程中会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最后用飞行器、质子交换燃料电池、负载频率控制三个案例来落实神经网络方法的应用,并给出相应的模拟仿真结果,比较了不同控制方案的效果及差异。

讲座后,Kang Yen教授和师生就演讲相关议题进行了互动讨论,并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心得,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好的榜样。

Kang Yen教授于1985年获得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电气工程博士学位。然后加入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目前,他是该系教授且是博士学位论文顾问,同时担任助理教务长,并在该校负责中国项目(教学、合作等)的发展。1999年夏季,他担任法国南锡大学(University de Nancy I)的客座教授,在2001年至2010年期间担任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的主席,此后他在工程与计算机学院担任国际程序开发总监。1989年以来,他还是佛罗里达州注册的专业工程师。他的研究方向集中在控制系统,模糊逻辑应用和信号处理领域。目前他致力于网络物理系统的故障检测和控制。他参与了许多研究和培训项目,涉及金额超过1000万美元,他已经发表了100多篇期刊论文和书籍著作,并且在会议记录中至少发表了150篇论文,拥有三项美国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