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人上党课,扎实深里学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429


    为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真学静悟、真信笃行、真用真改,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车迷俱乐部党支部以“主题党日+”、“人人上党课”的形式,让三会一课与中心工作、日常工作、队伍建设工作相结合,探索三会一课的多样性和有效性。车迷俱乐部党支部11 月“人人上党课”将集中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


支部党员叶寅老师的党课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叶老师介绍和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总述和意义基本情况,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传达会议的精神。叶老师说大家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在工作和生活中,希望支部成员牢记党的使命,为祖国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不懈奋斗。

车迷俱乐部党支部书记吕悦的党课以“学习习近平进博会讲话”为主题。吕悦老师向支部党员介绍和讲解了举办进博会的意义,第一届进博会的成果,面对各国的几点倡议,更高水平开放的措施,和对美好未来的畅想。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政府向世界发出了“主动扩大进口”的信号,这是一种战略,更是一种自信。作为新时代的汽车人,尤其是我们车迷俱乐部的党员同志们,更应该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起到党员先锋的带头作用,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党员虞抒叶老师的党课关于“习近平考察河南时,第二批主题教育四个注重的学习”。虞抒叶老师向支部党员分享到“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四个注重”即1.注重分类指导,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作出科学安排;2.注重减轻基层负担,在提高质量和效果上下功夫,不简单在数量、形式上提要求、搞“创新”;3.注重开门抓教育,用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果;4.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认真抓好上下联动整改事项整改落实,认真办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每一次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热烈的学习讨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开展,大家应该更扎实学习,重点学习掌握党章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员义务行为规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剖析问题,扎实整改落实。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注重实践,在遇到问题时,不怕困难迎难而上,树立远大志向,在生活中做好党员先锋的带头作用,为祖国的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