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机器人创新实践基地扶光战队获第二十二届ROBOCON赛事全国三等奖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33

以实践锻炼开创人才培养新局,牢牢把握主题教育“重实践”要求。202378日上午,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在江苏江阴闭幕,本届大赛主题为“吴哥之花”,来自81所院校的150多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3天鏖战,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器人创新实践基地扶光战队夺得“吴哥之花”赛项全国三等奖。

ROBOCON赛事是亚太广播联合会(ABU)发起的一项国际性大学生机器人赛事,赛事任务难度高、技术综合性强,是国内影响力最大的科技创新赛事之一,其对机器人教育、产业及相关领域的发展都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院机器人创新实践基地积极选拔组建参赛队伍,在杨皓、周依霖等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队员们积极备赛,主动学习,刻苦钻研,克服无数困难,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反复调试机器人性能。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们熟练运用团队开发、制作的机器人系统,以快、准、稳的操作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始终重视培养爱创新、会动手、能协作、肯拼搏的科技创新和应用型人才,积极为学生搭建创新实践平台,坚持检验人才培养质量要“走出去”,不断推动学院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