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伟大工程系列党课—中国制造的“初心·传承·使命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350


        为展现中国制造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引进来到走出去的奋斗过程、以传承红色基因为重点,1121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在航飞楼一楼报告厅开展了“伟大工程”系列党课——中国制造的“初心·传承·使命”,参加本次党课的是学校第二、三教学点第17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主持。

本次党课作为“伟大工程”系列党课的一部分,由本科生党员、研究生党员、车迷俱乐部师生参与其中,通过三个微党课串成一堂党课,从科技创新延伸到汽车中国,进而实现机械强国梦和汽车中国梦,通过本次党课能让同志们有所思考,为中国制造业和汽车工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并作出自己的贡献。

首先,来自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朱振庭同志以“创新是第一生产力”向大家阐述了创新对于国家创新发展的重要性,从党员教师张春燕老师带领大学生创新实验室进行科研创新的事例,说明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意义,只要每一位党员都能践行入党誓言,中国一定能在创新引领社会发展的征程中走在时代前列。

接下研究生王凯和冯倩倩带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汽车梦”党课内容,他们从改革开放看中国汽车的发展、社会主义新时代下汽车发展的新四化两个方面讲述了中国汽车业的发展历程,同时向我们发出了《新时代,新趋势,学生党员在行动》的响亮口号。

随后,车迷俱乐部党支部的党员们,在支部书记吕悦老师的带领下,用情景再现的方式,来我们演绎“汽车中国,党员先行”,党员如何在汽车创新发展中发挥作用,展现机械汽车人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勇担当的家国情怀和昂扬斗志。

最后,王东阳老师进行结束寄语,新时代已经来临,同学们一定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党性修养,提高素质和能力,奋力拼搏,戮力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