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运输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榜样4》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48


聆听榜样故事,传承榜样精神。1121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榜样4》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不忘来路,永葆初心。不论是“忠诚执着,传播真理”的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还是扶贫之花黄文秀,“大湖鸿雁唐真亚,抑或是环卫天使的李萌,扶贫硬汉的隋耀达,以及揽月天团的嫦娥四号任务团队,他们或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或是不在乎自身得失的坚持,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他们对入党时那份初心的保持,这种对党忠诚的信念是指引他们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个个普通的名字,却拥有无穷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中生根发芽,创造出令人敬仰的伟大业绩。在观看过程中,支部党员被榜样们的优秀崇高品格与道德情操所触动,节目中榜样们都在各自岗位上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心血与汗水,他们的付出令人泪目。

观看结束后,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榜样4》用其鲜活的故事向我们传递着信念、奉献、坚守、责任、作为、担当和创新,要向榜样看齐,主动对标榜样开展自我反思,找差距,积极整改自己的不足之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