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机械工程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培训会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329

我院机械工程专业2018年提交了工程教育认证申报书并获得受理。20197月提交了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并得到函评专家的认可,获得认证专家进校考察的机会。经过学院全体教师三个多月的充分准备,专家将于1124日至27日来我校进行机械工程专业认证考察。

为了更好地迎接机械工程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118日和1112学院分别召开了机械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培训会。特邀请东南大学的贾民平教授做认证专家进校工作指导。学院班子成员、机械工程专业、院办、学办、实验中心、机械设计系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贾民平教授对工程教育认证与OBE理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使各位老师对工程教育认证有了充分的认识。同时对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各阶段的工作方案制定进行了讲述,对重点问题进行了提炼,对各项细节及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强调。

机械工程专业负责人对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通过培训会对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具体分解,号召所有认证相关教师积极投入到认证专家进校准备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会,学院班子成员、各工作小组、认证相关教师对工程教育认证与OBE理念有了更深的理解,并将该理念和教育方法充分运用到教学环节中,确保培养出高质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