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交流会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525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有效推进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031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行政楼1208会议室开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交流会。副校长王岩松、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张忠孝、东华大学教授胡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授杨俭、科研处副处长李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方宇,学院各系室负责科研工作主任、2020年全部基金项目申请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方宇主持。

王岩松副校长做了动员讲话,指出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对支撑学院与学科发展、教师学术成长的重要性;分析提出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科研部门的精心组织以及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与立项不断取得突破,但在新增长点培育、重大重点项目突破等方面存在提升空间;要求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作为我校申请博士授权点的先锋单位,要在盘活存量、优化增量、做大总量、提升质量等方面下功夫,力争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能够取得新突破。

方宇院长从我院目前科研工作现状、国家级项目申报目标与举措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组织申报的整体情况。科研处副处长李军详细解读了学校的最新政策,分析了学校历年申报与获批情况,结合学校总体状况提出了推进措施。

学院8位教师代表围绕申报选题、研究内容、创新点、2019年度评审结果、修改提升主要困惑等方面做了汇报。与会专家进行了“点对点、一对一”深度点评,提出修改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与会专家从申请书撰写、评审要点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心得,介绍了国家基金在形式审查、评审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本次会议的组织召开,强化了全体申报教师对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紧迫性、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的关键要素与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下一阶段学院将按照计划有序组织开展系列指导与交流活动,确保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能够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