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上海市大学生创意机器人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547



20191027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德西福格杯”上海市大学生创意机器人挑战赛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举行,我校学生取得佳绩,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3项。

在教务处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比赛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积极组织参赛,在系主任及青年骨干教师的指导下,共组建7支队伍,经过三个月奋力备战,本次比赛取得了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优胜奖。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李宛霖、陈玥儿为组长的“Spider Man和“营救者”战队战胜了诸多其他高校团队,获得本次比赛两项二等奖;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冯垚等组成的“攀爬救援机器人”战队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本届比赛参赛学生以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在校本科生为主,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是以机器人为培养特色而专门设置的,旨在培养具备机器人专业背景的学生。本次比赛以创新社团形式组织,参赛对象覆盖本专业30多位学生,通过比赛方式提高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增强学生对于机器人知识及机器人专业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