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专业视野、夯实实践能力”——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师生参与高科技展会促专业实践学习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341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汽车服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了解到学生有强烈了解现代汽车制造及交通物流业发展的渴望需求,通过多方联系,特组织了本专业及研究生近60余人,于1025日、26日两天参观了位于浦东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2019亚洲国际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展览会(PTC ASIA 2019)和2019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CeMAT ASIA 2019)。

两个展会提供了一个工业核心零部件、工业整体解决方案采购与技术交流的一站式互联大工业平台,该平台涵盖流体动力、机械传动、零部件及制造设备、轴承、直线传动系统、电气传动、机械搬运设备、仓储包装技术、物料搬运技术、物流系统、交通工程等生态圈的多家实力企业,如贺德克、哈威、西德福、雅歌辉托斯、汉萨福莱柯思、SMC、川崎重工、舍弗勒、斯凯孚、洛阳轴承研究所、麦尔、林德、京东物流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在参展的过程中,师生们不仅能将书本上的知识具象化,并且在展会上了解到行业热点与前沿技术,并通过与参展商的高层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的交流中的得到关于专业与学习、个人发展与人生规划等中肯建议,收获良多。参会学生表示在展会中看到了很多新型的设备和技术,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感受极深,表示对自己的专业认识与知识储备需求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感谢主办方与学院,希望学校和学院能够提供更多的机会。此项活动既是主题教育中深入调研学生需求,开拓多种教育模式的重要举措之一,又是扎实推进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应用型本科建设的有效抓手,此次活动对增强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