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本贯通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校企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377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应用型本科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建设水平,加强中本贯通两校在汽车新技术发展时期专业教学的办学水平,20191025日上午,中本贯通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联合教研组特邀请德国陆科思德教育集团大中华区技术总监聂磊博士为两校专业骨干教师讲解了有关德国新能源汽车工程师培训体系,同时共同探讨了为迎合新能源汽车发展新形势应用型本科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所应开展的教学实践与改革,研讨会由机汽学院汽车服务工程系主任马其华副教授主持。聂博士通过分析德国、英国新能源汽车厂商在工程师培养方面的具体举措,通过引入先进的教学手段,使技术人员和学生在有关新能源汽车“三电领域”具备应有的技术与能力素质。通过讲座和研讨,使两校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教师更加明确了不同层次下对于新能源汽车技术人员的培养要求,也为深入开展结合工程实际的教育教学改革奠定了扎实的实践基础。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自2017年开始建设上海市第五批应用型本科专业项目以来,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硬件投入、师资培训、课程体系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方面进行了多项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为我校培养合格的工程应用型创新技术人才做出了应用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