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41周年校友返校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163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26日,学校迎来了41周年校友返校日,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校友们汇聚程园母校,游览校园美景,重温大学时光,再续师生情谊,共话母校发展。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以校友返校日为契机,开展了“理事会议”、“专题讲座”、“校园新景游”、“座谈会”、“寄语祖国母校”、“实训体验”等系列主题活动,为校友们营造了内容和形式丰富多样的返校体验氛围。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届理事会二次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分会成立一年来校友工作开展情况,使分会成员对学院校友工作有了直观地印象,紧接着表决通过了增补理事成员,并为新增理事成员颁发聘书,随后副理事长田民格、理事长杨军、院长方宇作讲话,对校友分会工作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新的要求。

通过此次会议,增强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为校友和母校之间的交流提供了平台,校友分会成立一年来工作的成功开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广大校友对母校的大力支持与真情关爱。在以后的工作中校友与母校定会同舟共济,按照校友会章程的指导,确保校友分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结束后,举行了杨军校友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

为了更好地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丰富主题教育形式,我院邀请1998级校友徐震在行政楼1212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来自全校的50

党员和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徐震校友围绕“悟初心”和“担使命”,结合自身经历,告诫学弟学妹们大学是人生起航的第一站,在这里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但是无论何时都要坚守初心,不畏艰难,提醒同学们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校园新景游打卡活动

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友总会主办,我院校友分会承办的“校园新景游打卡活动”受到了校友们广泛参与,大家在游览校园美景的同时,拿着“校园新景游”活动卡,到分散在校园各个角落的“勤奋、求是、创新、奉献、勤业、惟诚、厚学、致用”八个打卡点,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互动问答,并答对规定数量的题目者,即可敲章为证,集齐所有打卡章的校友可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


山东校友分会成员座谈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宇,副书记王东阳、副院长崔国华与山东校友分会成员进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副院长崔国华介绍了学院在科研、创新、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校友们回顾了25年前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之情,对学校如今的变化感到振奋与自豪,方宇院长勉励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践行工程大人的使命与担当,取得更大的成绩。


师生寄语祖国母校

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友总会主办,我院校友分会承办的“师生校友祝福母校”活动也是受到了大家的追捧,校友们纷纷在便贴上写下对祖国和母校的祝福贴到寄语墙上,以此对建国70周年和建校41周年献礼。





校友实训体验

立足学院特色,开放学院所有实验室,安排专人讲解,为返校校友提供互动式和体验式服务,使校友直观地体会到母校在科研、创新、产教融合等方面的“硬实力”,激发校友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