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科研团队及研究所工作推进与交流会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523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深入查找学院科研工作尤其是科研团队培育建设方面的问题及差距,推进学院科研团队高质量发展,1010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科研团队及研究所工作推进与交流会。方宇院长、学院15个创新培育团队及研究所负责人及联系人参加会议。会议崔国华副院长主持。

崔国华副院长简要总结了20196月份以来科研团队培育工作的进展情况,包括科研团队用房分配、科研机构的授牌与挂牌、各科研团队的阶段性工作等取得实质性成效;对团队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国家级项目申报、团队动态月报制度、团队对外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与会团队负责人围绕团队自身建设、工作进展、科研方向聚焦、科研任务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及建议等进行了依次总结发言,进行了深入交流。

方宇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院创新培育团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对团队建设提出要求:团队建设目标要有高度,科研方向要进一步聚焦;科研团队负责人要对团队成员工作合理分工,全面提高成员参与度;要强化团队成员的规矩意识,理清科研团队工作和所在部门本职工作的关系;强化科研团队任务考核,注重科研团队建设目标分解,对标任务书加强落实;科研团队要注重科研与技术服务能力、成果技术含量的提升等。

通过本次工作推进与交流会,进一步梳理了当前我院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团队建设目标和要求,为学院营造优质科研环境,形成良好科研风气,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