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档案馆赴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22


为加强档案工作提质增效,助力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316日下午,档案馆馆长周细应一行来到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档案工作专项调研。档案馆全体老师和学院兼职档案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主持。

会上,周细应馆长对档案馆的主要工作内容进行解释说明,介绍了档案管理工作要求、工作内容以及相关制度,强调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对档案工作提质增效的工作思路,同时既对学院长期以来所开展的各类档案工作成效表示感谢与肯定,也对学院的文件材料归档、学生档案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虞蓉书记对档案馆全体老师深入学院一线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档案工作是发展过程中的宝贵财富,全员应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以师生为本的理念,主动创新服务;在服务理念、方式上积极创新,建立双方定期沟通交流机制,落实服务下基层,强化制度建设,丰富资源保障,打通工作中的堵点,切实提质增效。

会上,综合档案、学生档案相关负责人分别展开业务交流。王东阳副书记分别从学生档案管理工作内容、档案管理制度建设以及现存的问题和困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档案馆老师们就行政、教学和学生档案等材料归档、传递与利用等问题进行了解读,双方围绕电子档案归档、档案管理系统建设、毕业生档案滞留问题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且充分的探讨。

通过本次调研,双方一致认为,今后将加强协作沟通,形成合力,共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