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四届全球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峰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93


由锐讯咨询(Rigel Events)、锐讯智慧交通研究院主办、长三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联盟、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联合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协办的2023第四届全球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峰会暨“智途奖”颁奖盛典于202339-10日在苏州隆重召开。

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刘新田副院长和缪雪龙教授参会,刘新田教授做了“汽车结构件随机疲劳寿命预测与评价”报告。在报告中,向与会专家汇报了以学校办学历程与办学定位、学院发展历程、师资情况与学科建设、汽车结构件疲劳寿命研究基础、随机疲劳寿命预测与评价等内容,共同探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于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品研发。

缪雪龙教授做了题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科研与人才培养探索”的报告。机汽学院为了响应我国双碳战略目标,成立低碳/无碳燃料新能源汽车动力科研团队,聚焦燃料电池技术、以及低碳/无碳燃料发动机技术研究,规划新能源汽车相关学科及人才培养发展目标,将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及社会服务紧密结合,为学校转型发展以及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会议拓展了学院在新能源汽车转型发展方面的工作思路,为今后进一步嫁接企业、社会资源推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