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机械工程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1323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工程教育改革的必然趋势和内在要求,也是高校促进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契机。我院机械工程专业2018年提交了工程教育认证申报书并获得受理。在教务处指导下,经过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努力,20197月提交了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并得到函评专家的认可,获得认证专家进校考查的机会。

    为了更好地迎接专家进校考查,924日学院召开了机械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布置会。学院班子成员、院办、学办、实验中心、机械设计系负责人,机械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小组参加了布置会。

郭辉副院长详细解读了机械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工作方案,并对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具体分解。号召所有认证相关教师应统一思想、统筹安排,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负责对接和把关,严格遵守提交各项材料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准备认证材料,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方宇院长强调工程教育认证是学院专业建设领域最重要的事情,应充分调动所有教师,深入参与到工程教育认证的各项工作中,切实准备好各项工作,并把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贯彻到每一堂课程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系统性做好专业建设、持续性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同时,方院长要求相关系室主任为第一协调人配合机械工程专业认证,制定详细可行的实施方案,并在全院层面开展纵向和横向协调机制,每项工作要形成闭环,确保落实、落细、有效。

缪行外书记强调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学院的每位党员干部、每位老师都应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初心,牢记“培养高质量人才”的使命。根据此次工作布置会的要求,各位负责人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协调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精神和理念融入到每一位教师的日常工作中,形成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完善机制。

通过本次工作布置会,学院做好机械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校考查的准备工作,以接受专家组的检阅,并以此为契机,系统推进学院的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