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交流沟通会开启汽车服务工程中本贯通培养新阶段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1388


 为迎接首批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中本贯通班学生进入工程技术大学继续深造学习,顺利、平稳过渡进入本科学习阶段,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家校关系,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98日下午,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办了2019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中本贯通班家长、学生、学业导师三方沟通见面座谈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副院长郭辉、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罗一平、汽车服务工程系主任马其华,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校长张巨浪、副校长项国平出席了会议,参加座谈会的还有2019级中本贯通班全体学生及其家长、学业导师。会议由副院长郭辉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首先对通过转段考试顺利进入工程大学习的学生和家长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在本科学习段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转变身份,努力承担家庭与学校对大家希望与要求。

城市科技校长张巨浪与项国平副校长分别对新生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是深知压力,懂得进入大学一定要适应大学学习节奏,努力补充自身理论基础差距;二是要懂得取长补短,充分发挥实践动手能力较强的优势,努力在大学的学习中切实培养自身创新实践能力;三是要独立,逐渐成长为懂理论、善实践的新一代大学生就要独立面对各种困难与挫折,充分享受工程大为大家提供的平台。

座谈会上,系主任马其华老师介绍了中本贯通专业的学习要求与注意事项,提醒学生多多联系学习导师,顺利做好角色转变,扬长避短顺利、平稳完成大学阶段的学业挑战。郭辉副院长对家长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家长勇于放手,让孩子自己承担学业与生活的压力与挑战;二是希望大家与学校保持沟通,为孩子成才助力、加油。会后,家长、学生与学业导师相互进行了热烈交流,对今后学习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本贯通培养模式上海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探索项目之一,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自2016年首届学生入校以来就得到了工程大和城市科技学校两所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经过三年的中职培养,首批学生顺利经过转段考试进入到工程大学习,考虑到这批学生的特点,学校教务处协调学院以及数理、外语等学院为贯通学生量身定制学习计划,确保这批顺利、平稳完成贯通培养的第二阶段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