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人才缪雪龙博士与汽车工程系专业教师交流会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758

   

     201996日中午1230在行政楼1212室开展了国家级人才缪雪龙博士与汽车工程系专业教师交流会。在交流会上,首先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方宇教授向汽车工程系专业教师介绍了最近一段时间学校、学院动态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并向大家刨析了目前引进国家级人才的缘由。从学科发展的角度,学院引进了国家级人才缪雪龙博士,并简述了缪博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以及今后在我校的研究方向。


缪雪龙博士从节能减排、高效清洁燃烧技术角度探讨了传统发动机技术、增程与混合动力发动机技术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与国内外汽车发展形势相接轨,成立燃料电池发动机集成及开发技术小组。缪雪龙博士成立发动机研究中心,其总人数约15人,主要是在燃烧及性能开发、CAE计算分析和新能源动力技术三个方面开展工作。然后,刘新田老师介绍了汽车工程系目前成立的智能网联汽车、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重型车辆智能控制、共融机器人、薄板焊接质量控制、电池检测与热管理和动力部件健康监测与控制等院级科研团队和新能源汽车振动与控制的上海市级科研团队,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大体研究方向。随后,由汽车工程系各位教师介绍了各自研究方向,部分老师将其研究方向与缪博士展开较深入交流,并探讨双方可能的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