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支部书记述职暨系室年终考评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3-01-11浏览次数:134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支部和系室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强基固本的政治责任,全面考察与评价学院各基层支部、系室工作实绩,111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线上召开2022年度系室年终考评暨支部书记述职会。学院党政班子、学院工会主席、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学院督导办主任、系室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学院党代会教代会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机械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旭、机械制造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苗晓丹等7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回顾和总结了一年来支部取得的成绩以及支部特色工作,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充分肯定了各教工党支部的年度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在加强党的建设过程中,措施要更有力,落地要更有声,并进一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支部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认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做到知信行相统一,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二是希望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担当,在学院转型发展中勇挑重担,努力营造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在开展支部工作过程中,密切联系实际工作和业务工作,党建工作应与业务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切实提高党建引领作用;三是希望各支部进一步凝练支部特色,各支部书记在履职过程中切实结合支部实际,充分挖掘各支部的特色和亮点,注重创新党支部工作形式,切实围绕学院转型发展擦亮支部特色品牌,不断激发党支部的生机活力。

学院基层9个系室主任分别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系室年终工作汇报,并作了2023年工作展望。

学院院长方宇对各系室一年来尤其是疫情特殊形势下的付出和努力给予肯定,并指出2022年学院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的同时,较去年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希望各系室切实围绕学校、学院“十四五”目标,对标定位,同时各系室主任对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充分发挥干事创业的热情,做出系统规划和科学谋划,力争在下一年的实际工作中充分解决,尤其是系室发展,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急难愁盼问题,希望各系室2023年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为申请博士点以及学院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进行了测评。本次述职与年终考评会促进了各支部和系室之间的经验交流,有效推动各支部和系室相互学习借鉴。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将以此述职考核为契机,持续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切实提升支部书记和系室主任的履职力,增强支部和系室的组织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成果促进学院事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