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校内巡察情况反馈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3-01-05浏览次数:121


15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校内巡察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副校长王岩松,校党委常委、学校第一巡察组组长、宣传部部长徐阳,学校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学校纪委副书记段海霞,学校第一巡察组全体组员,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全体党政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会。此次巡察情况反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主持。

副校长王岩松指出,学校第一巡察组提出了有建设性的、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领会,抓好落实。他进一步就整改工作的落地见效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机汽学院党委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自觉性,深刻认识和反思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加强党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利契机,把整改工作与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抓好整改工作;第二,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建立整改任务清单,狠抓责任落实。学院党委要结合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把问题说清楚、讲透彻,班子成员要自觉担责,履责尽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整改工作,明确责任和整改时限,列出计划,立行立改。二要加强跟踪督办,按时整改到位。严格坚持“四个不放过”,以保证整改工作的全面、真实和彻底的落实。三要及时反馈情况,接受群众监督。学院党委整改情况要在本单位内进行通报,接受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的监督。第三,深化成果运用,持之以恒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院党委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把巡察整改工作与教育教学评估、十四五规划落实、博士点申报等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通过整改切实解决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见到实效。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整改落实的紧迫性,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必须以促进工作为落脚点,坚持把巡视整改与改革发展有机结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学校第一巡察组组长徐阳从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学院事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党委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主体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二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切实增强领导班子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强化十四五规划实施、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等事关发展全局的重点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着力加强教师队伍思政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头脑、进教材、进课堂;四要落实政治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选优配强教工党支部书记队伍,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书记的领头雁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对学校党委多年来给予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学校第一巡察组各位老师在巡察期间的辛勤付出以及对于学院工作的指导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进一步代表学院党委,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进行郑重表态: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正视巡察反馈问题。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切实以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第二,提高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学院党委将带领全体班子成员着力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发挥班子成员和学院干部关键少数的作用,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以坚决的态度,有效的举措,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本次巡察整改任务;第三,提高政治责任,强化以巡促建,全力以赴促发展。学院党委将把此次巡视整改作为带动全院转变思想观念,推动治理体系解决瓶颈问题的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院文化建设,树牢全员风险和底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纵深延伸。

通过此次校内巡察情况反馈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有信心也有决心带领全体教职员工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做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不断推进学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培养高素质的“智造+”人才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