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市“新能源与智能汽车”研究生暑期学校系列报道--学术英语论文写作概述专题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1315

2019748:30--11:30,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学楼A218,同济大学教授钱杨为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暑期学校和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培育暑期学校学员作题为《学术英语论文写作概述》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罗素云主持。

首先,罗素云副院长向学员们简单的介绍了钱杨教授,她是语言学博士,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美国亚利桑那第二语言习得中心、美国莱斯大学语言学系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学术语篇分析,语音学,第二语言教学。

伴随着学员的热烈掌声,钱杨教授向学员们进行了《学术英语论文写作概述》专题报告。首先,钱教授向学员们介绍了论文的概念与它的重要作用,使学员们对于论文写作给予更大的重视。随后,钱教授向学员们细致讲解了英语论文写作方法,并结合相关事例给我们传授如何进行寻找关于文章新颖点的办法和如何在大量的阅读文献后找到自己想要做的研究论题。学员们都受益匪浅。同时,她分别介绍了写作文章的Introductionbodyconclusion的各个部分,并且对各个分块的组成思路框架结构构成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总结。

钱杨教授的精彩报告引发了学员们的热烈反响,会后积极与钱教授交流请教。钱教授也一一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困惑,钱教授的耐心解答不仅进一步拓宽了学员们的学术视野,更使学员们对暑期学校有了更深的感悟。通过这次报告,学员们对英语论文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自己的学习积极性以及学术探索精神,是一次非常难得与宝贵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