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暑期学校系列报道—《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情况及趋势》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1522

20197313:30--16:30,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学楼A217,同济大学车辆工程李霖博士为暑期学校学员作题为《智能网联汽车的机遇与挑战》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罗素云主持。

在讲座开展前,罗素云副院长向学员们简单介绍了李霖博士。李霖是同济大学车辆工程博士,现任上海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市嘉定区“人才领先计划”和“高层次创新创业急需紧缺人才”,自动驾驶测试场景国际标准制定支撑专家组专家、全国汽车标准委智能网联汽车分技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组副组长、上海市经信委专项资金评审专家。

李霖博士从汽车行业总体发展趋势作为切入点,从自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和网联化四个角度描述了未来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方向和前景。随着5G通信技术的成熟,智能汽车也向更高等级发展。作为行业领军人员,李霖博士从国际形势和当前中国发展需求的角度,由浅入深地阐述了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必要性及重要意义。

在报告中,李霖博士还为学员们介绍了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具体技术细节。在案例中提到,传统汽车驾驶中93%的事故均为驾驶员失误引起,这些人为失误可以由网联技术和云计算避免。智能网联汽车和交通系统则能够有效提高城市运输效率。当然,技术的革新也会不可避免的带来新的挑战,传统交通安全可能也会面临信息与网络安全等的交叉威胁。这些都值得我们思考和探索。

李霖博士从一个从业者和先行者的角度,带领我们对智能网联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见解,同时也激励我们砥砺前行,应对挑战,为更好的明天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