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暑期学校系列报道—参观上海汽车博物馆圆满落幕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1330

201972日下午1215分,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暑期学校的百余名学员集体乘车前往上海汽车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该博物馆位于嘉定区安亭,是中国首个专业汽车博物馆,里面汇集了自汽车诞生以来近70辆经典车型,时间跨度逾百年。

47537140c4f1dfc5c55845e799a4997

进入汽车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历史馆。讲解员为学员们介绍了汽车的诞生和发展,里面有大众、凯迪拉克、保时捷、林肯、法拉利等40辆老爷车,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那辆红旗牌的轿车,“红旗”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它的名字由毛主席钦定!这是中国第一部定型轿车,拉开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序幕,十分珍贵,因此学员们对它感到肃然起敬。

博物馆的一层历史馆分成若干主题展区,通过精选的20余部经典车辆汇集了众多汽车业内的“第一”和“之最”,比如1886年,卡尔·本茨设计的三轮汽车是公认的世界上第一辆获得专利的汽车;1951年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推出的大众“甲壳虫”汽车是当之无愧的销量冠军。学员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如果可以,有些学员甚至想好好研究一下这些经典汽车的工作原理及外形设计。二层古董车馆集中展示了由美国黑鹰集团提供的从1900年到197020余个品牌的40余款经典车型。如劳斯莱斯四款顶级车型幻影I、幻影Ⅱ、幻影Ⅲ、幻影Ⅴ和1953年的凯迪拉克“黄金之国”。通过这些珍贵的古董车,学员们可直观汽车业在各个不同时期的风貌特征。第三层是汽车博物馆探索,学员们可以了解内部构造及生产流程。


本次参观上海汽车博物馆,为学员们提供了一次全面、深入了解汽车行业发展史的机会,激发他们对汽车研究、学习的热情,进而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在参观结束以后,不少学员暗下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刻苦学习,努力钻研,一定要亲手设计出一款被中国所认同,被世界所认同的豪华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