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智能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146


为培养现代产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推动学院转型特色发展,1221日,我院举办智能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研讨会。会议邀请上海大学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彭章友教授及我校质量办副处长姚红光老师作报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方宇教授、副院长张立强、副院长刘新田、机电系主任熊根良、机制系主任张海峰,以及相关系室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方宇院长主持。

方宇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对我院产业学院的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建设任务、预期成果等做了阐述,并表达了对两位专家的欢迎。

彭章友教授从战略需要、建设模式、培养方案、管理机制四个方面阐述了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思考和实践。彭教授指出办好现代产业学院首先要做到思维方式转变,以区域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探索多主体,多类型,多模式与行业企业等共建共管的真正意上的现代产业学院。

随后姚红光副处长针对我院办学及学科特色指出,建产业学院要明确产业学院的定位;创新产业学院模式,打破传统校企模式,突出产业学院的必要性;同时要加强校企深度融合。

与会教师与专家积极互动,两位专家就老师们对人才培养特色、专业整合、培养方案优化、校企合作共同建设共同培养人才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研讨会不仅让学院老师对现代产业学院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让学院对办好产业学院有了更明确的思路和方向。方宇院长代表学院对两位专家百忙之中参加会议并提出宝贵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要把产业学院建设作为学院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根据本次会议讨论的内容,全面梳理产业学院的建设内容和近期工作计划,整合优化专业群,聚焦产业学院定位,与合作企业开展点对点探讨,扎实推进设高起点、高水平智能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