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262


为积极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培养当代青年社会责任感、使命感,营造“爱心校园、生命传递”的文化氛围,近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在校师生前往松江区血站参加2022年无偿献血活动。学院百余名在校师生积极报名,其中74名本科生、13名研究生和辅导员刘苗苗老师成功献血。

(机汽学院百名学生参与献血)


虽然疫情形势严峻,但师生献血热情高涨,他们早早到达集中点乘坐学校大巴到达松江血站,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导下认真完成体检、化验及抽血工作,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退伍学生李帮辉主动献血400ml,这已经是他第七次献血,合计献血2800ml,他希望通过献血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学院辅导员刘苗苗老师说这是她作为教师身份的第一次献血,希望能够以此行动为同学们做出表率,鼓舞学生奉献爱心。本次献血展现了以刘苗苗老师、李帮辉同学为代表的机汽学院师生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彰显了作为时代青年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

(学院领导关心献血教师)

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无偿献血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工会主席一早来到松江血站看望参加此次献血活动的师生,并提醒学院负责老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和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同时强调了在献血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学院领导与献血师生亲切交流,赞扬了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叮嘱他们要注意休息,及时补充营养。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近百名师生在本次献血工作中合计献血17800ml,用实际行动为爱心事业发展助力护航,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鼓舞下,以热血传递青春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积跬步之力,践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