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培土育人工程暨“柏中奖学金”、“力劲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156



1219日、20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线上举行培土育人工程暨“柏中奖学金”,“力劲之星”决赛答辩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办公室主任聂红;柏中紧固件(上海)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管雪峰、人力资源部经理范小娜;上海一达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早仁、综合部经理罗杨姣、研发中心经理周敏作为决赛评委出席答辩会。2019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徐毛毛、2020级机械工程专业郑佳乐等20位同学通过材料初审,晋级决赛答辩。参赛学生通过自我展示及评委提问环节进行角逐,最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两场评选活动合计奖励资助金额8.9万元人民币,最高奖项奖励金额高达一万元人民币。


答辩过程中,选手们分别就自己的学业成绩、科创活动、社会实践经历等方面进行展示,内容丰富,各具特色。柏中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刘佳庆同学在答辩中详细阐释了FSAE大学生电动方程式大赛中获奖作品——制动踏板系统的摇臂结构的设计理念。“力劲之星”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杨雪在答辩中介绍了自己在研究生期间的科研经历及学术成果,详细介绍了关于研究课题雨刮——风窗系统的理论模型及产生机理等内容。提问环节中,企业评委就如何平衡学习与科创、社会实践活动关系,未来的职业规划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交流探讨,并且向学生们介绍了社会奖学金的设立初衷,表示希望通过奖学金的设立,为企业未来的发展广纳贤才,同时以此公益资助的形式回馈社会,彰显企业责任感,提高公司品牌知名度。

企业评委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对这些优秀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希望日后能够继续加强与学校的合作交流,为更多的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机会和平台。鼓励在校学生参与到企业科研项目中,同时以企业导师的形式参与到高校的人才培养过程中,为高校育人事业添砖加瓦。

2021年培土育人工程启动以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秉承“协同办学、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协同就业”的办学理念,努力吸纳众多企业和社会资源加入平台建设,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内涵建设,加强产教融合发展,多维共筑“智造+”科创人才培养体系,通过打造开放、包容、共享的校企育人平台积极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及地区经济建设,为进一步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之教育强国战略目标而聚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