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深入开展考风考纪专项工作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939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场秩序、强化考风考纪监管的精神,近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全院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考风考纪专项工作。

多途径、多渠道,充分做好规章制度学习工作。由方宇院长领导,蔡颖玲副院长主持,学院向全体教师印发涉及考风考纪的《考场规则》、《监考须知》、《各类考核考场纪律、违纪界定和处分的管理规定》和《关于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的规定》等规章制度。并制定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考场规则(宣读部分)》。以系室为单位,由系主任组织本部门老师集中学习考风考纪相关规章制度,分享交流监考经验。学生工作条线组织辅导员进班级,开展考风考纪相关规章制度学习的主题班会,结合本学院学生考场违纪的真实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同时在线下展开“党员、学生干部考场亮身份”、“学生签署规范考场纪律承诺书”等一系列活动。

多层面、多轮次,全面做好考场纪律巡查工作。建立健全三级巡考检查制度,并组建各级巡考组。院领导亲临现场,率队巡查,组成一级巡查组。院领导在考试期间开展巡考检查,重点巡查考试期间学生考试和监考情况。各系、室领导组成二级联合巡考组,配合院领导做好考试期间学生考试和监考情况的巡查工作。教务员开展考前三级巡查,在考前巡查学院各个考场,重点巡查考前准备工作,做好应急工作。

此次考风考纪专项工作有站位、有深度、有特色。截止本学期,我院违纪考生数共计39名,与同期相比增长了92.3%。考风考纪专项工作是学院积极整肃教学秩序,严格教学过程管理的基础工作,学院将会进一步巩固阶段工作成效,继续强化考风考纪,在下学期期中、期末等课程统考集中的阶段,继续组织相关规章制度的学及巡考检查,持续深入开展考风考纪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