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培养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1452


71日上午,由我校研究生处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主办的2019年上海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培养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张丽萍、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方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副院长罗素云,副院长钱宇彬,重庆大学、韦恩大学特聘教授,美国奥克兰大学机械系统博士、陈方教授以及暑期学校全体学员近100人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副院长罗素云主持。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方宇院长为本次暑期学校致辞。方院长首先对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暑期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全体学员介绍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发展作了介绍。他指出此次暑期学校的举办对于智能制造领域创新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不断开拓视野,提升自己创新能力。

研究生处张丽萍副处长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模式、学科特色与研究生培养成效,她指出此次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培养暑期学校首次举办,将依托我校机械工程学科优势,为智能制造领域内搭建高起点、深层次、多领域、最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鼓励知识创新,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和提升。

来自河南工业大学的校外学员轩辕敏峥同学代表本次暑期学校学员发言,表达了对暑期学校组委会的感谢和对未来一周学习的期待。

2019年上海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培养研究生暑期学校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首次主办。本次暑期学校,将有来自业界的国内外知名学者将为学员们呈献一场场精彩的报告,同时还将将通过学术沙龙、企业参观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加强我校研究生与校外学员的交流,激发创新潜能,促进智能制造领域创新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