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暑期学校系列报道--新能源汽车与车辆智能化专题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1350

201962813:30-16:30,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学楼A218,浙江吉利动力总成研究院动力系统工程师、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博士、2007-2017通用汽车新能源标定总工程师王萌,为暑期学校学员作题为《新能源汽车与车辆智能化》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罗素云主持。

                  

  

首先,罗素云副院长向学员们简单的介绍了王萌工程师,他是浙江吉利动力总成研究院动力系统工程师,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博士,2007-2017通用汽车新能源标定总工程师。主要从事整车的设计及验证、新能源汽车的标定、新能源汽车动力传动系统试验及研究。

伴随着学员的热烈掌声,王博士开始了《新能源汽车与车辆智能化》专题报告。首先,他向学员们介绍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现状及趋势。随后,他又向学员们详细讲述了吉利新能源汽车策略及技术路线,从国家发展战略的大环境出发,具体分析了不同种类的新能源汽车的特点和技术优势。通过对不同总成的关键技术进行分析,全面介绍了新能源汽车行业存在的具体问题及对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展望。


                  

最后,学员们积极踊跃的提出各方面的问题,王博士真诚且耐心地为学员们进行解答,学员们不仅了解了汽车相关专业的就业形势,且进一步拓宽了学员们的学术视野。通过这次报告,学员们对新能源汽车的标定与验证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激发了自己的学习积极性以及学术探索精神,是一次非常难得与宝贵的学习机会,学员们也对暑期学校有了更深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