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暑期学校系列报道--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动力传动系统试验检测技术及发展趋势专题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1412

20196288:30--11:30,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学楼A218,重庆理工大学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志刚教授为暑期学校学员作题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动力传动系统试验检测技术及发展趋势》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罗素云主持。

                   

首先,罗素云副院长向学员们简单的介绍了张志刚教授,他是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杭州市“钱江特聘”专家,重庆市中青年骨干教师。主要从事车辆传动系统理论与设计、自动变速器试验技术及装备、新能源汽车动力传动系统试验技术及装备研究。

伴随着学员的热烈掌声,张志刚教授开始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动力传动系统试验检测技术及发展趋势》专题报告。首先,他向学员们介绍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试验技术行业现状及趋势。随后,他又向学员们讲述了汽车整车试验技术行业的现状,主要从国家战略、产业状态、技术状态三方面来介绍。同时具体分析了国产高端试验装备占有率低的原因和试验技术行业的现状:子系统测评规范初步建立、系统级测评暂无、整车级测评相对完善等。最后,张志刚教授与学员们进行了亲切地互动和交流,对学员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并且还留了联系方式,方便以后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张志刚教授的精彩报告解决了学员们学习中遇到的困惑,拓宽了学员们的学术视野,通过聆听这次报告会,学员们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动力传动系统试验检测技术及发展趋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很好的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以及对学术的探索精神,对学员们以后的学习研究提供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