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暑期学校系列报道--噪声振动在车辆研发中的应用专题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1469

201962614:30--17:30,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学楼A218,东风标致亚洲运营部研发中心PHEV中国整车集成总工吴允柱为暑期学校学员作题为《噪声振动在车辆研发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罗素云主持。

4699a7bfd04c76dd6b057d505d3cb02

首先,罗素云副院长向学员们简单的介绍了吴允柱博士,他现任东风标致亚洲运营部研发中心PHEV中国整车集成总工,历任NVH工程师、NVH主管、NVH经理,在风噪、整车吸声隔声、空调噪声等领域获得国际发明专利10项,多次荣获PSA最佳技术培训讲师、金牌讲师;曾任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讲师、吉林大学汽车风洞实验室建设主要参与者。

伴随着学员的热烈掌声,吴允柱总工程师向学员们进行了《噪声振动在车辆研发中的应用》专题报告。首先,他向学员们介绍了什么是NVH的基本概念,使学员们对于NVH专业术语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随后,吴总工程师向学员们讲解了为什么研究NVH,研究哪些NVH、谁来研究NVH、怎么研究NVHPSA举例进一步补充说明。吴总工程师由浅入深,使学员们更加清晰的对NVH的学习。最后,吴总工程师详细介绍了开发阶段的流程及问答环节。

   97463736d3cee436eeb11f4b296c15f

吴允柱总工程师的精彩报告得到了学员们的一直认可,学员们也深受启发,积极请教吴总工程师一些学术问题。吴总工程师详细解答了学员们的困惑,通过这次报告,来自全国各校学员们不仅对噪声振动在车辆研发中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更提高了自己的科研能力,拓宽了学员们今后的学术视野。吴总工程师通过此次报告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以及学术探索精神,增强了学员们对于未来研究领域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