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暑期学校系列报道--汽车行业三大变革与法雷奥创新技术专题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225

20196258:30--11:30,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学楼A218,法雷奥中国首席技术官顾剑民博士为暑期学校学员作题为《汽车行业三大变革与法雷奥创新技术》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罗素云主持。

                  a8f6abc38f07212a7aca99e94ba21cc4_

首先,罗素云副院长向学员们简单的介绍了顾剑民博士,他是法雷奥中国首席技术官,曾任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研发总监,先后负责整车工程,主动安全与底盘,成本管理,战略、前瞻工程和概念开发等领域的工作。

伴随着学员的热烈掌声,顾剑民博士开始了《汽车行业三大变革与法雷奥创新技术》专题报告。首先,他向学员们介绍了法雷奥是世界十大一级供应商等公司背景。随后,他又向学员们讲述了汽车行业的三大变革,分别是汽车电气化、数字化移动出行和智能网联汽车。同时具体介绍了法雷奥面对这样的挑战,所作出的应对和技术变革,并且对多个实例进行技术讲解,比如热泵与电池冷却系统、Valeo Xtravue TrailerSmart cocoon等。最后,顾剑民博士与学员们进行了亲切地互动和交流,对学员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

                  415e03e9cdf5cfa869160d27638cfce

顾剑民博士的精彩报告解决了学员们学习中遇到的困惑,拓宽了学员们的学术视野,通过聆听这次报告会,学员们对汽车行业的变革及法雷奥创新技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很好的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以及对学术的探索精神,对学员们以后的学习研究提供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