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新能源与智能汽车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302

624日上午,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的2019年上海新能源与智能汽车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王岩松、上海市学位办领导吴庆全老师,及研究生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嘉宾以及暑期学校部分授课教师和全体学生共12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方宇主持。

  

副校长王岩松为本次暑期学校开学致辞。王校长对上海市学位办致以感谢,并对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暑期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全体学员介绍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他指出此次暑期学校的举办旨在搭建高起点、深层次、多领域、最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依托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车辆工程学科优势,拓宽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想、鼓励知识创新,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和提高。王校长还对学员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刻苦钻研,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彼此友谊,启发创新思维,争取在暑期学校能学有所获,勇攀学术高峰。

  

上海市学位办领导吴庆全老师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是一个交流学习、培养创新能力和知识共享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增强学生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前沿技术和知识的认识,提供给大家关于建立健全的新能源知识体系,培养学生们优良、先进的学科精神。希望全体学员能够把握机会,肩负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国的新能源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年上海“新能源与智能汽车”研究生暑期学校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本次暑期学校为期两周,将通过专家报告、学术沙龙以及企业参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与课程形式,不断推动研究生教育优质资源的共享,展示全国各校研究生风采,进而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同时,也有利于不断适应新形势对研究生教育的客观要求,全面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会充分利用此次暑期学校的机会增长知识、提升智慧、发展才能、提高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