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线上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71


为扎实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并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任务做动员部署,129日晚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线上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方宇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虞蓉指出,学院目前在校学生2600余名,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要求。她对近期防疫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针对四个不同的层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学院班子层面,要切实强化履职担当,严格贯彻落实学校防疫要求,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应急预案,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形势,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并防范化解,加强防疫知识宣传;二是系室层面,要切实发挥各基层党支部强大政治引领作用,全体党员要带头冲锋在前、以身作则,发动系室全员教师强化一切以学生为本的意识,做好关心关爱工作;三是教师层面,要提升育人意识和育人能力,积极传播正能量,做好学生离校返乡工作,加强离校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重点关照学业、生活、就业方面的需求和困难,积极提供人文关怀和支持引导,切实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宗旨和目标;四是学生层面,全体导师和辅导员要切实引导学生强化个人自我管理责任,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观念,切实增强个人责任感和防护意识,掌握运用防护技能,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院长方宇强调,学校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安全稳定需要大力加强的关键时期,越是在这种形势下,越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毅力。他指出,全体导师和辅导员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学校的安排部署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认清当前疫情形势,增强做好防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将责任扛在肩上,将行动落到实处。我们每位导师要统一思想认识,细致做好带教学生思想引导工作,妥善做好线上教学和考试的组织安排,充分关心爱护学生。每位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广大学生以高度的责任心支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激发学生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意识。党政办要提升服务保障意识和服务水平,及时解决师生生活学习困难和问题。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传达了上海市教委关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精神,通报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张立强就学院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解读。学院分管研究生副院长刘新田就近期研究生疫情防控管理做了明确要求。

通过此次部署会议,全院教职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持续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所带学生。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汇聚合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工作发展,为学院转型发展打下坚实基础。